Tamia

【谭安】愿得一心人(三)

“好了,谭总,这次采访的录像视频已经完成了,非常感谢您的配合。”

《亲爱的客栈》陈导演推推金丝眼镜,年过四十,业已秃顶,脸上也沉淀了些许岁月的痕迹。待人接物处处周到,无甚差错。几分真诚,几分圆滑间,倒有些许颇有些讲究的商场老手的气质,让老谭也不由得刮目相看。

“陈导客气。”老谭主动握了手。“接下来二十天,我和安迪还承蒙您照顾。”

“那都是应该的。只是,”陈导声音一顿,似是不知该说不该说,“听闻谭总打点企业非常繁忙,您这次去泸沽湖半个多月,想必耽搁的利润是十次录节目的劳务也比不来的吧?可您为什么……”

老谭打断了陈导的话,“因为我爱她。我太想和她多待一段时间了。”看陈导的表情,是一脸“说下去。”老谭接着徐徐开口道:“这几年聚少离多,我特别特别爱她,却慢慢感觉找不到爱她的方式了。我一天冲着电话说1000遍‘宝贝儿我爱你’,‘宝贝儿今天累不累呀,宝贝儿今天吃得好吗’,那都有什么用呢?她说,‘老公我今天很累’,我能嗖一下飞过去给她捏肩捶背洗脚吗?她说,‘老公我今天没吃东西,胃痛’,我能给她熬粥喂药,看着她吃饭吗?都不能,我除了瞎担心就是干着急,我觉得这几年完全就没有尽到做一个丈夫的本分。”

“实话说,我有些奇怪,以您的经济条件,为什么安迪还要如此辛苦地工作?”

“因为她喜欢。”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安迪小姐,您出道以来几乎不接真人秀,为什么对我们这档‘亲爱的客栈’,答应得如此爽快呢?”

“因为老谭也去啊!”安迪瞪着圆圆的大眼睛, 浓密蜷曲的睫毛轻轻闪眨,粉嫩的嘴角微微一翘,一脸“这还要问吗”的疑惑。摄像大哥内心OS:“卧槽安迪你注意一点,我的血槽……”导演脸上笑嘻嘻,心里麻买批:“谭宗明,夺妻之恨,来世必报。卧槽,赶紧弄完,赶紧弄完,当着安迪的面流了鼻血不好解释了……”

“谭总,是怎么把如此貌美的安迪小姐追到手的呢?”陈导脸上浮现出几分玩味的笑意,他伸手示意摄像关机,“我们就是聊聊天,不播。”

“哦,没关系的。”安迪微微一笑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当时安迪刚刚和包奕凡分手,整个人状态极差。“呵,男人。”安迪轻轻一声冷笑,不知是嘲笑别人,还是嘲笑自己。她把自己裹在薄毛毯里,一杯一杯地倒着红酒。很久没有哭过了,这次痛痛快快涕泗滂沱的痛苦,让她觉得有些头痛和恍惚。原来难过,是一种怎么哭都哭不完的滋味儿。直到声嘶力竭,直到眼皮肿得睁不开眼,直到哭得没有力气才能稍稍作罢。

两个月前,安迪刚刚答应包公子的疯狂追求;两个月后,“夜宿门”就已经在全网上演了一场大戏。安迪那种很有骨气的女孩子,面对包奕凡,她只是冷冷一句:“无需道歉,我们结束了。”面对媒体,她也说希望公众停止对演员的网络暴力,这件事情他们个人解决。只是关上门,她还是那个身姿孱弱,楚楚可怜的女孩子。她性子清冷,好不容易被包奕凡熊熊似火捂热乎了一点,没想到却又是个负心汉。

谭宗明刷到“包公子 夜宿门”、“安迪”两个热搜,在会议室里眉头紧蹙。吓得红星那边以为晟煊要临时反悔,不仅提出了所有条件,还压低了5个百分点的报价,高兴得股东们吹落打鼓。可是,他的心里一点都高兴不起来。“日你妈的。”谭宗明牙关紧咬,右手握拳,恨不得要生撕了那小子。还记得安迪包奕凡恋情被曝光的时候,谭宗明也是看着热搜里的照片,他看她的眼神那么宠爱,她看他的眼神那么崇拜,而他,谭宗明,把家里所有最好的酒都打开了,跟喝水似得一瓶一瓶猛灌。还记得那晚,谭宗明抓着老严的肩膀,哭得像一个失去了妈妈的小孩子,“老严,我这辈子,没有盼头了……呜呜呜,你说,我怎么就那么怂呢!!!”

“小王,帮我订一张最近的机票,飞横店。”“刘妈,帮我收拾一下行李,马上要出差。对,很急。”“李董,我请一个月年假。家里有急事。”……谭宗明收到消息的当晚,就匆忙飞到了安迪片场。他决定,这次不能再怂了。

安迪晚上十点才收工。一天高强度的拍摄加上心情不好,整个人累得发飘。她拖着疲惫的脚步,面容憔悴拖拖拉拉地往酒店走,远远便看见一个挺拔的身影,似乎在等着自己。“咦?谭总?”安迪接过晟煊的几款代言,而且谭宗明也已是上海滩搅动风云的人物了,她不可能不认识。

“安安安迪,”怂谭竟然紧张得有些结巴,他深呼吸一口,强作镇定“听说你最近心情不好,我怕你不好好吃饭,给你送点吃的。”他把食盒递给她,“我还有事,我先走了。不过我还想提醒你一句,除了自己的身体,其他的都是浮云,虽然我并没有什么资格对你说这些,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好好照顾自己。毕竟如果你不好,会有人心疼。”

安迪一脸懵逼地上楼,打开食盒,全是自己喜欢吃的东西。三只虾饺,一碗小米粥,还有一小碗鸡蛋羹。她不禁有些疑惑,谭宗明怎么会注意到我?什么叫“我怕你不好好吃饭”,“会有人心疼”,难道,他喜欢我?“怎么会,怎么会,”安迪无奈地边笑边摇头,“我算什么,堂堂谭总会喜欢我”,想着想着,眼泪就留下来了,安迪在泪痕中便睡着了。

接下来快一个月,安迪发现这位男士似乎如狗皮膏药一样跟在自己身边。他为人君子,绝不越矩,甚至抢了安迪助理的一部分角色。安迪在片场拍戏,他就准备好吃的在旁边看着。他怕安迪不注意,净喝些冰水贪凉,他就提了个暖水壶,给她泡香香的普洱。他知道安迪爱吃青团(咋知道的,安迪超话多少年老主顾了,能不知道吗各位看官!),他就网购各种各样的口味,一箱一箱地往酒店搬。安迪拆开箱子,第一眼见的竟然是个可爱的小便利贴——“一天最多吃两个!对胃不好!”

安迪本想在一开始就告诉老谭的,她刚刚受了情殇,并不能很快接受一份新的感情。她没想过谭宗明对她是认真的,她曾经也是个骄傲的公主,那种值得世界上最好男儿的公主。只是一个包奕凡,打击得她自信全无。可是,一天天地过去了,她不禁想问自己,“把他赶走,你舍得吗?”

直到有一天,突然天降大雨。当时两人正肩并肩去吃饭,还是离得很远距离的那种。那一刻,谭宗明似乎是没有反射弧,扒下自己的外套就罩在安迪头上,他第一次拉起她的手,就往最近的可以避雨的建筑物跑去。

“安迪,我,我抓住你的手是因为你罩着外套看不见呀。对不起…”

“我不介意你搂住我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日,安迪面对陈导,从容又优雅,“当时的事情大家知道,我也就不避讳了。老谭,他,趁虚而入呗!”小小的会客室爆发出两人爽朗的笑声,安迪明媚的笑容下,已略有鼻酸。她又想起了那天夜晚,拿着食盒在酒店楼下局促不安,徘徊了两三个小时的他,“你要是不好,有人会心疼”;她想起了片场笑靥盈盈的他,“多喝点儿普洱,比依云好喝多了!你得尝试点新东西!”她想起了下了戏总是各种理由喊她吃饭的他,“安迪,我跟你说,我发现了一家特别好的馆子!正宗的泰国菜,你爱吃的。”她想起了那天大雨,他想都不想就脱下外套,生怕她淋雨着了凉。

“老谭,遇见你真好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下章,就要正式开启客栈生活啦!)就说你们脐不脐带!


评论(8)

热度(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