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mia

【谭安】愿得一心人(二)

这篇写得很认真!真的!

清晨的光透过米色的窗帘,调皮地跳跃在老谭英俊的脸庞上,似是在逗弄他微长蜷曲的睫毛。“老婆…”老谭满足地咂咂嘴,嘴角微微上扬,形成灿烂好看的弧度。他习惯性地侧身,闭着眼睛长长地伸出手臂,想把身侧的美人儿搂在怀里。
摸摸,没摸到;再够一够,还是没够到。老谭猛地一睁眼,“人呢?!”这下是彻底清醒了。
“安迪,安迪!”老谭趿拉着拖鞋满屋子一通找,更衣室没有,盥洗室没有,这一路找的是越找越心虚,越找越害怕。不用说,安迪肯定是去拍戏了,也肯定知道自己给导演都交代了些什么。“靠,那小子(B组导演)没在安迪面前告我状吧。”
老谭坐在床边心里虚虚地发呆。在上海滩搅动风云的谭大鳄,金融起家已涉足到实业的晟煊集团的老总,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毕业的高材生,此刻穿着汗汲汲的背心和大裤衩,弱小可怜又无助的,神游。
“靠!安迪身体怎么样了!”这个想法在发呆半分钟后终于闯进老谭的脑子里。他这下可坐不住了,赶紧摸出手机给安迪助理打电话。
“艾米,你们在哪儿拍戏呢?”(强装淡定,强装淡定。我是谭总,我是谭总。)
“谭总,安迪正在青岛三院取景。”
“安迪身体怎么样?”
“嗯,还可以。在车上吃了点早餐。今天拍内景有空调,不热。”
“嗯,好,我马上到。”透过这坚实笃定的声音,艾米脑海里都浮现了谭总说这句话时英俊帅气的脸庞。可能每个女人都会爱上这样他,明星的外表,总裁的实力,上有纵横捭阖的智慧,又能为心爱的人洗手做羹汤。而且,他真的太宠爱安迪了。
 
怂谭心里还是虚虚的。安迪肯定生气了。
在众目睽睽下(卧槽这人谁啊,好帅好帅!晟煊总裁啊!你不看经济新闻的吗?安迪老公?!卧槽,堂堂晟煊老总,这是来探班的吗?安迪还不出来迎接?)
(还出来迎接,各路看官真是高看我们怂谭了)只见怂谭(呸,谭宗明)乖乖地跑到监视区随意找个马扎坐下,从大包里扒拉出小奶瓶,澳洲原装进口牛奶,草莓味高乐高。谭大鳄娴熟又乖巧的冲奶,这诡异的画风简直惊掉了视奸群众的下巴。谭宗明弯腰,扒拉扒拉扒出一盒马卡龙,他取出一只放在精致的小食盒里,在旁边撒上几颗蓝莓稍做点缀。“谭大鳄这么爱吃的吗?哇好精致,果然大鳄过得就是精致。”视奸群众小声议论。接下来!只见这位帅气多金的男士左手小食盒,右手小奶瓶,也不吃一口喝一口,就一直看着监视器一脸花痴流口水。(我安怎么恁好看!帅!演技真的爆棚啊!我家安迪真是瞎了眼才看上我,人家貌美如花又能赚钱养家,我除了有几个钱也没别的了。弱小,可怜,又无助……)
安迪连着五场戏拍完,出来稍事休息。小姑娘明显有点累了,脸色有点苍白,左手扶着腰,趿着拖鞋缓缓走出来。
讲真在看到怂谭的第一刻安迪内心是欢喜的,谁不想受苦受累的时候有最最亲爱的人在身边陪着呢。转眼一想这老家伙昨天才替我私做决定,搞得我今天见了导演都很尴尬,不好好教训他一下怕是改不了。想到这里又换上一副臭脸。
安迪找了一个离谭宗明最远的座位,“哎呦”一声坐下似是瘫在里面。艾米拿水过去,被谭.不要脸.宗明截胡,拿着马卡龙草莓牛奶和水瓶献宝一样蹭过去。“宝贝老婆辛苦啦!我小谭来尽孝。”脸上笑嘻嘻,心里怂唧唧。
安迪拍了半晌真有点渴了,抓起一瓶子水咕咚咕咚喝了大半瓶。因为有些疲倦,安迪也懒得与他废话,索性头一歪昏昏然闭目养神。怂谭以为她身体不适,吓得赶紧摸摸额头看看烧不烧。安迪刚想入好梦被打扰,烦躁地甩开他的手。
“你干嘛?!”
“我摸着有点烫啊。”
“哎呀,出汗出的,天热。别动我了,我想睡一会儿。导演说等会儿还有三场戏呢。”
“好好好”怂谭溜溜地拿了把扇子,安迪睡着的时候给她轻轻吹风。一脸宠溺啊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午饭前的三场某谭妥妥地取代了艾米的位置。端水拿鞋,一气呵成。某摄像以为是安迪的另一位助理,冲他喊道:“大哥大哥闪一下,挡道了!”搞得大鳄心里真是好生憋屈,“靠,老子在哥大读书晒太阳的时候你抗机器,老子在晟煊呼风唤雨的时候你抗机器,你这辈子永远就抗机器抗机器抗机器,靠!还敢冲老子大呼小叫!”某只迪洞观一切,别过头去忍不住地笑。
然鹅,当了苦力又挨熊的老谭并没有蹭到剧组的饭。下了戏,安迪和导演一起去放饭的地方,导演正想踌躇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三菜一汤会不会让谭总不满意。阿西吧这个妻奴要看见安迪盒饭里的西红柿皮怕是要炸。看见跟过来的怂谭,安迪悠悠道:“不给他吃,凭什么给他吃,我拍戏了,他做什么了?”说罢和导演肩并肩走进饭堂,只留下老谭一个石化的背影。
安迪其实是怕老谭吃不惯剧组简单的饭菜。带着皮的西红柿鸡蛋,除了鸡皮就是鸡骨头的土豆炖鸡,还有一个吃起来咯吱咯吱的凉拌包菜,这资本家的舌头怎么受得了呢。安迪给艾米发短信,“给谭宗明叫一个麦当劳的大份套餐,不要说是我的安排。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好像是折腾了谭宗明老天看不过去似的,下午份的安迪宝宝突然胃疼。常年拍戏,她身体并不好,带病工作也是家常便饭。往往此时,助理也无可奈何,只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小心照顾。本来,这在安迪眼里都是小事儿。胃疼是因为天热昨天中了署又和老谭怄了气。下午计划有四场戏,拍到第三场她就觉得有点受不了了。胃里的疼痛愈演愈烈,从隐隐作痛到绞着痛。本来3,4场是要一口拍完的,她好撑歹撑撑完第三场,示意叫停。安迪耷着脑袋,右手死死地按住胃部走到休息区,“艾米,给我吃点药。”
艾米刚要把止疼片递过去,就又被某谭截胡。“胃疼就吃止疼片啊!”他真有点暴躁了,再受安迪的委屈他也不恼,他恼的是安迪仗着年轻随便作践身体。怂谭嗖地跑到茶水间冲了杯温胃舒颗粒,递在安迪嘴边。温温热热地喝下去,真的很舒服。老谭搓热自己的手,放在安迪的胃上轻轻按摩。嗯,舒服。安迪有些贪恋这样的温度,并没有将他的大手甩开。一分钟两分钟,十几分钟过去,就真的不疼了,不比止疼药慢多少。
开拍。第四场很顺利,舒舒服服的安迪演技是非常非常在线的,导演满意地嘴角止不住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老谭带安迪回了酒店。他叫了两份蔬菜粥,一盒蟹粉小笼,一盒虾饺,又不知从哪里叫了一些煮花生和煮山药。安迪回去就整个人瘫在了床上,老谭则非常狗腿地给换家居服 ,卸妆,拿湿毛巾擦脸,倒热水放床头。开空调盖被子一气呵成。
(20分钟)
“宝贝儿,喝粥啦。”老谭把安迪扶起来,让她半躺在床上,端着菜粥过来要喂。
“没事,我自己来。我休息好了,一点儿也不累了。”安迪有一点怔怔的,没有再说什么,接过来就一勺一勺地喝着粥。
“胃还疼吗?”
“不疼,老毛病了,一会儿就过去。”
“以后能不能不吃止痛片了?”
“好。”
安迪乖得有点让谭宗明不适应,她突然猛地抬起头,对老谭说:“老谭,我脾气是不是很不好。”
“哪里不好了,谁说你不好!老子neng死他!”
“我。”
“Fine,刚才的话作废。”
两个人都噗嗤一声笑了,时光定格在安迪纯真如童颜的笑脸上,显得格外地纯粹而美丽。
“脾气好不好不重要,你好好地就行了。”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谭宗明 片场”被分分钟冲上了热搜,“世界欠我一个谭宗明”的话题也刷了起来。是当时有人录了老谭给安迪端水喂药扇风扇,冲奶递水又提鞋的视频,还拍了高清照片。
老谭看着笑了笑,“谁欠你一个谭宗明,谭宗明仅此一只,还是安迪专属好嘛,真是的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